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广州艾韦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条码扫描枪,数据采集器,手持终端,条码打印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哪些因素造成超市扫描枪无法识别条码的呢?
新闻中心
哪些因素造成超市扫描枪无法识别条码的呢?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429        返回列表

超市条码枪来说一般扫描不出条码,除了可能由于扫码枪本身的原因(精度不够、设置错误、硬件故障等)造成的不识读条码外,其实往往还有可能是条码标签异常或者条码识别无法匹配等问题所引发的,今天在这里总结了几种关于超市扫描枪不能识别条码的原因:


第一: 条码扫描器的精度不够

        在制作条码过程中,密度分为1mil、2mil、3mil、4mil、5mil等,进行条码扫描识别时,条码扫描器的识别读码精度必须是比所识别条码的密度要高。(比如:扫描是3mil的条码必须使用密度达到2mil或3mil的扫描精度的条码扫描器才可以进行识别。)  


第二:条码扫描器的码制没有开通

       条码扫描器在出厂的时候,为了优化扫描器的解码性能,对某些不常用的码制会进行了锁定设置,当不需要的条码刚好处于锁定码制的范围之内,条码就会造成无法识别,但只需要使用设置手册设置开通该码制即可。


第三: 条码扫描器的设置混乱

       在条码扫描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扫描到某些特殊的设置码,而导致条码扫描器出现设置混乱就会无法对条码进行识别,这时,可以通过设置手册中的恢复出厂设置的条码来进行处理扫描设置。


第四: 条码扫描器的硬件故障

       条码扫描器的硬件故障造成条码无法识别的情况主要有(根据故障几率由高到低排序):

1、条码扫描器的数据线损坏(更换数据线即可);

2、 条码扫描器的扫描头出现故障(维修扫描头或更换扫描头即可);

3、 条码扫描器的解码板出现故障(维修解码板或更换解码板即可)

4、条码扫描器的电源板故障(维修电源板或更换电源板即可)


第五:印刷或生成的条码质量出现异常:

1、 条码发生变形,条码是一种比较精密的符号体系,各种码制都是有相应的比率,在条码制作的过程对条码进行随意变形,就会出现条码无法识别的结果,尤其是使用Coreldraw等制图软件制作条码时。

2、 条码的条形发生竖向断线,一般出现在使用标签条码打印机打印条码标签时发生,打印头断针和碳带打皱是主要原因。

3、 条码的空白区宽度不够,条码左右空白边缘都设定必须至少是窄条宽度的10倍。

4、 条码的条形和空颜色搭配存在问题,条码读取得差异是取决于条形的颜色,高反射率的颜色会被识别为空,低反射率的颜色会被识别为条形,一般情况下,白底蓝条的条码可读取,红底黑条的条码可读取,黄底紫条的条码可读取,另外,白底红条的条码是不能读取,蓝底黑条的条码也不能读取。


第六: 条码识别匹配时的问题:条码扫描器与现场光源出现不匹配
      其实,条码扫描器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参数,但是,一直不太受关注,而这个参数就是抗光性,对于条码识别来说,应该注意现场光源和条码扫描器抗光性的匹配情况,否则会造成条码无法识别的情况出现,如扫描一些屏幕上的条码时更为突出。


第七: 条码扫描器与条码载体的不匹配
条码载体,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列出几个常见的载体与扫描器匹配的相关情况:

1、金属雕刻类的条码,需要使用DPM特性的条码扫描器扫描识别;

2、 PET纸等表面比较光亮的载体,则需要使用激光一类的条码扫描器来识别扫描;

3、 条码载体的表面如果是含有玻璃覆盖或薄膜覆盖的,需要使用光源功率比较大的条码扫描器去扫描识别;

4、 条码载体另外如果是需要移动的,高速或低速,就需要使用识别速度与之匹配的条码扫描器进行识别扫描。